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3日08:26 来源:中国作家网

  10月22日,中国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会。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和党组成员吉狄马加、何建明、李敬泽、白庚胜、阎晶明以及中国作协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中国作协党组书记钱小芊主持学习研讨会。

  会上,何建明、阎晶明作了专题发言,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作家出版社社长葛笑政,《诗刊》常务副主编商震,《中国作家》主编王山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围绕“严以用权”的主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刘云山同志在部分地方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王岐山同志在福建调研时的讲话,联系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一鼓作气抓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对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善始善终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了部署。我们要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立根固本、落细落小、修枝剪叶、从谏如流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要进一步落实好中国作协党组关于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的一系列要求,以身作则,带头按规则、按制度办事,把中国作协建设成为风清气正、团结民主和谐的作家之家。

  钱小芊在主持学习研讨会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进一步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他说,中国作协党组高度重视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我们严格按照中央的要求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既认真做好规定动作,也积极做好自选动作。持续进行的专题教育,使“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正在成为党员干部的广泛共识和普遍要求。对照“三严三实”,我们对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检查,努力查找和纠正存在的突出问题。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善始善终地搞好中国作协机关和各部门、各直属单位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结合起来,抓住机遇、趁势而为,把广大作家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团结引领广大作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弘扬中国精神,攀登文学高峰,不断开创我国文学繁荣发展新局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