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二届湘赣鄂皖非遗联展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2日08:57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驻江西记者柯中华 通讯员伍文珺)南昌采茶戏、赣发绣、景德镇手工制瓷技艺彰显着赣鄱文化的雅韵;滩头木版年画、苗族银饰锻制技艺传达着湖湘文化的神秘;楚式漆器髹饰技艺、蕲春艾灸疗法、江汉平原皮影戏展现着荆楚文化的古趣;歙砚、宣纸、徽墨中流淌着徽州文脉……10月17日至18日,由湘赣鄂皖四省文化厅联合主办、婺源县文化广播电影电视局承办的第二届湘赣鄂皖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在江西南昌举行,四省绚丽多姿的传统文化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去观展。

  此次展览共展出湘赣鄂皖四省精选的46个非遗项目,90余名非遗传承人到场与观众互动。四省非遗项目汇聚一堂、同台展示,进一步深化了四省之间的文化沟通、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四省非遗联展是依照此前签订的《加快构建长江中游城市集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湖南江西湖北三省文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展的一项中部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播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本次四省非遗联展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江西在非遗保护方面的成果,同时,对四省非遗保护能力的提高、传承传播水平的提升、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