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贝宁中国文化中心研讨汉语教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2日08:57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驻贝宁特约记者雷同玲)9月30日,贝宁中国文化中心联合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举办第四届对外汉语教学研讨会,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安平、贝宁留华学生会会长莫默尼及20余位中贝汉语教师参加了会议。

  作为本次研讨会的中方主讲老师,王双凤和胡悦宏详细介绍了对外汉语教学的基本方法与技巧,以及自己在教学工作中的体会等。贝宁本土汉语教师莫默尼和柯维德都有中国留学经历。柯维德2008年回贝宁后创立了公司,一直从事和汉语相关的工作;贝宁留华学生会会长、阿波美卡拉维大学法学教授莫默尼今年7月曾赴华参加中国文化部举办的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对外汉语教师培训,他就课程感悟、课程设置、目标管理等方面的说明极具参考价值,对当代中国现状的讲解也引发大家的兴趣。

  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于2012年举办了首届对外汉语教学研讨会。研讨会逐渐成为中心的品牌活动,每次研讨会都对前期工作进行总结,并为之后的教学工作指明方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