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抗战纪念系列活动收官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2日08:56 来源:中国文化报
“新四军和八路军抗战展暨电影周”开幕式现场“新四军和八路军抗战展暨电影周”开幕式现场

  本报讯  (驻马耳他特约记者左晖)10月15日,作为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主题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新四军和八路军抗战展暨抗战主题电影周”在中心展厅开幕。中国驻马耳他大使蔡金彪,马耳他艺术研究协会主席、著名艺术评论家鲍治等50余位来宾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放映了专题纪录片《为了和平的纪念》,向观众全景呈现了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拉开了中心抗战主题电影周的序幕。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在一周内还放映了《风声》、《喋血孤城》、《东京审判》3部题材不同的影片,将战争对文明的践踏与破坏、战争中的人性关爱呈现给马民众。据了解,“新四军和八路军抗战展”参展艺术家为此次赴马展览收集素材,采风创作,精心准备了近半年。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精心谋划,整合资源,积极利用部省合作机制和国内优秀文化项目,共举办了6场主题纪念活动。其中,“犹太难民与上海”图片展采用纪实的手法通过大量珍贵图片和文字资料集中回顾了二战期间1.8万犹太难民在上海的生活。“滇西抗战纪实图片展”展示了保山市博物馆多年研究滇西抗战的成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