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北京九门爵士音乐周汇聚全球力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2日08:55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陈璐)10月12日,作为第十届北京九门爵士音乐周的重要内容之一,2015“爵士中国”原创音乐集萃晚会在北京国图艺术中心上演。多国驻华使馆外交官及正在华访问的24位中东欧地区爵士音乐节总监出席观看演出。

  当晚,包括民族爵士乐领头人孔宏伟,“出彩中国人”年度总冠军、“阮痴”冯满天,“中国好声音”三位爵士唱将詹小栎、王韵壹、袁娅维以及李高阳四重奏,中国世界音乐组合“哈雅乐团”等10余支著名爵士乐团和音乐人同台献艺,充分展示了中国原创爵士乐的发展水平,以及民族与世界的“跨界”“融合”。

  北京九门爵士音乐周自2005年举办至今,坚持邀请国内外一流的爵士乐音乐人和乐队。本届音乐周由北京第八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国图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中国文化国际旅行社主办,得到了文化部外联局、中国音乐家协会爵士乐协会等单位的支持,除了邀请爵士波兰乐队、荣获10次格莱美奖的Trio Globo环球爵士三重奏乐队(美国)、梦想爵士大乐队(爱沙尼亚)、KutuMangoes乐队(丹麦)等带来精彩演出外,还有大师班、演出洽谈交流等周边活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