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耄耋黄永玉30余年后再画猴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2日08:52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罗群)10月18日,“从猴邮票的美韵和趣味谈生肖文化”主题活动在京举办,首发2016年猴票图样及2016年猴票的各种版本。画家黄永玉自1980年设计了我国第一枚猴票后,以耄耋之年再度为猴票拿起画笔。

  2016年即丙申年猴票一套两枚,由黄永玉设计。一枚取“捧桃献瑞”之意,画着一只猴子用尾巴和一只手将身体悬于树枝,另一只手捧着一颗桃子;另一枚寓意阖家欢乐,画着一只成年猴子抱着两只小猴。

  按照邮票发行规律,除了单张邮票,还要有全版插图。黄永玉在全版插图的设计上吸收了马戏团中的猴子以及《西游记》齐天大圣的概念,构图活泼可爱。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