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抗日战争史简明读本》(英文版)出版座谈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2日08:49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刘彬)由中央编译局主办的《中国抗日战争史简明读本》(英文版)出版座谈会,21日在北京举行。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读本》对于我们理直气壮地向国际社会宣传介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主战场的地位作用,宣传介绍中国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付出的巨大牺牲和重大贡献,宣传介绍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具有重大意义;对于向世界宣示我们维护和平、推动发展的理念和决心,进一步塑造中国作为和平发展维护者、促进者的良好形象,对于我们牢牢掌握抗日战争历史研究制高点、舆论主动权和国际话语权,讲好中国故事,还原历史真相,引领国际舆论,以及有力回击公开挑战二战成果、歪曲二战历史的行为,澄清各种模糊认识和错误观点,增强国际社会对中国抗日战争客观史实、正确史观的更全面、更广泛的认知认同,具有重要作用。《读本》英文版由中央编译局根据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中国抗日战争史简明读本》翻译而成,中央编译出版社近日出版发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