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伟大胜利、历史贡献”图片展在柏林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2日08:48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柏林10月21日电(记者柴野)由国务院新闻办和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主办、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承办的“伟大胜利、历史贡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图片展10月20日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中国驻德使馆公使李晓驷在展览开幕式上讲话,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华民族的抗日战争沉重打击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势力,为战争的最后胜利作出了重大的历史贡献,也付出了巨大的民族牺牲。我们回顾那段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要唤起人们对和平的向往与坚守,决不让历史悲剧重演。柏林普鲁士协会名誉会长察布克表示:“看了这个展览才知道,早在日本侵略中国时,第二次世界大战就已经开始,持续时间也超过1945年5月8日。过去,欧洲人过于强调二战欧洲战场的历史。”

  此次主题展览分为8个部分,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各族人民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光辉历史,展览还包括记录日军在华暴行的图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