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上海举办重阳民俗文化活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2日08:2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洪伟成 实习生黄思宇)10月18日,上海市闵行区颛桥镇田园公园举办了一场民俗盛会——2015上海重阳民俗文化系列活动之“九九颛桥 重阳糕会”。本次活动由闵行区委宣传部、文明办联合上海市文广局、市非遗保护中心共同举办,精心设计了以“孝”“乐”“寿”三大板块展开的9项主题活动。

  据悉,颛桥镇自明朝万历年间建镇以来,一直有举办重阳庙会的传统。自2008年起,该镇连续7年举办闵行区“九九颛桥”重阳民俗活动。今年,“颛桥桶蒸糕”入选市级非遗名录,重阳民俗文化活动更升格为市级项目,成为继端午民俗文化活动后,上海第二个以民俗节庆为主题的市级民俗文化活动。“印象中的节日”以丰富的展板引领市民了解重阳文化渊源;“刀尖上的艺术”为市民展示颛桥镇市级非遗项目剪纸的精巧技艺……主舞台上,“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展演包括奉贤滚灯、闵行腰鼓等上海重点民俗文化项目,让市民一饱眼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