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图书节架起中英文化交流桥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2日07:57 来源:中国文化报

    新华社伦敦10月20日电  (记者夏晓)“2015伦敦中国图书节”19日晚在伦敦市百年书店哈查兹拉开帷幕,为英国读者带来优秀的中国图书作品。

    本次图书节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中国青年出版总社、中青(英国)国际出版传媒公司等承办,活动将从19日持续到28日。届时,近年中国出版的部分最具影响力的英文版图书将与英国读者见面,其中大多数图书是首次亮相英国。

    活动期间,英国水石书店、哈查兹书店、大英博物馆书店、哈罗德百货商场书店等20余家大中型主流书店将重点展销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共十八大:中国梦与世界》等在内的38种反映当代中国政治、经济等内容的主题图书,以及《中国艺术5000年》、《中国美术全集》、《中国园林艺术》等60余种反映中国传统和现当代文化的优秀图书。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在开幕活动上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持续热销,现在全球发行量已经突破520万册,在全球范围内引起巨大反响和积极的评价。我相信,这本书一定会帮助在座的各位更好地读懂中国、认识中国,成为进一步增进中国与英国交流沟通的桥梁和纽带。”

    他说,希望并相信此次图书节活动能够让英国读者接触到更多优秀的中国图书,通过阅读了解中国,喜欢中国,促进中英两国人民不断深化友谊、交流与合作。

    英国出版商协会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莫利特在开幕活动上表示,本次图书节是中英两国文化交流活动的一个重要部分,展示了丰富多彩的中国图书,内容涵盖政治、哲学、艺术、诗歌、时尚、设计等,希望本次图书节能够加深英国民众对中国的了解。

    伦敦哈查兹书店建于1797年,是伦敦最古老的书店之一,在英国享有盛誉。19日晚,百余位中英政府官员,文化、艺术、出版、传媒、商贸等人士和华侨华人参加了开幕活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