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抗日战争史简明读本》英文版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1日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 张希敏)中共中央编译局21日在北京召开《中国抗日战争史简明读本》英文版出版座谈会,与会人士认为,该书出版发行将极大促进并帮助国际社会对中国抗日战争历史的理解和研究。

  中央编译局副局长魏海生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抗日战争史简明读本》英文版,由中央编译局根据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中国抗日战争史简明读本》翻译,中央编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魏海生说,《中国抗日战争史简明读本》英文版的出版发行是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更好地对外宣传中国抗日战争历史提供了有力的学术支撑和思想舆论支持。

  同时,对引领国际舆论,有力回击公开挑战二战胜利成果,歪曲二战历史的行为,澄清各种模糊认识和错误观点,增强国际社会对中国抗日战争历史的更加全面、客观、准确的认知认同,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座谈会上,与会嘉宾围绕《中国抗日战争史简明读本》英文版的出版对推进理论外宣工作和国际话语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进行了研讨。认为,该书的出版发行,为国际社会了解中国抗日战争的艰辛过程、了解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的重大贡献、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起到的中流砥柱作用提供了权威的资料,为世界各国专家学者研究中国抗日战争提供了文本依据,该本书的出版发行将会极大促进并帮助国际社会对中国抗日战争那段历史的理解和研究。(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