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野马:广播给了我最初的文学营养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1日08:45 来源: 西安晚报(西安) 曾世湘

  文学和广播在一起,会发生怎样的化学反应呢?10月19日起,西安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夜语长安》节目开始连播本土作家野马的长篇小说《沿着东北方向》。开播前夕,《沿着东北方向》作品分享会暨诗歌诵读会在西安举行,省内百余名文化人士围绕文学与广播话题展开探讨。

  西安广播电视台主持人伊兰主持了当天的活动,市作协副主席杨莹、著名播音艺术家海茵、全国小说演播艺术家晓河、获第五届金话筒奖和全国百优主持人称号的王东等文化界人士,围绕野马的《沿着东北方向》展开了关于声音艺术的探讨。与会者在研讨中一致认为,野马作品的语言张力非常强大,增添了作品与众不同的辨识度;好的声音艺术能够带领听众走入一个更加生动的世界,能让文学作品获得更长久的艺术生命。谈及《沿着东北方向》以声音形式展现给听众时,野马十分激动地说:“我一直认为文学诞生于声音。人类由口语开始了叙说与倾听,才有了口腔与腹腔发音体与耳膜耳鼓互动的故事。我是从广播中听着《岳飞传》《杨家将》等评书长大的,是广播给了我最初的文学营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