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全国美术名家“丝路行”主题创作活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1日08:31 来源:中国作家网

  10月9日,由中国美协、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义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新丝路·新起点——全国美术名家‘丝路行’主题创作展览活动”在义乌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美协组织了60余名国内知名美术家,分四组分别到浙江、新疆、陕西、甘肃等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沿线的省市进行采风写生,同时对班列沿线经过的国家城市的主题画作进行定向征集。采风主题为反映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沿线国家城市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生产生活场景和班列开通后的经济文化交融所带来的新变化。采风活动从10月9日开始,到11月结束,采风结束以后,美术家们将结合写生活动进行创作。每位画家将创作5幅美术作品,共计300余件。活动计划于2016年4月第11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期间举办“新丝路·新起点——全国美术名家‘丝路行’主题创作活动”大型展览。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