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文艺评论》杂志创刊 中国文艺评论网开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1日08:25 来源:中国作家网 夏宁竹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文艺评论》杂志创刊  中国文艺评论网开通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中国文联副主席夏潮出席会议并讲话。夏潮说,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的工作要牢 牢把握文艺评论事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坚持文艺评论的正确导向,坚守文艺评论的基本立场和美学追求;建立经得起人民检验的评价标准,铸造文艺评论的优秀品 格;壮大文艺评论人才队伍,加强阵地建设,努力开创文艺评论新风貌。

  会上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庞井君报告了理事会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并对下一年的工作提出建议。庞井君表示,未来的中国文艺评论家协 会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协会在全国文艺评论工作中的枢纽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学术研究,提升协会对于加强改进文艺工作及文艺评论工作的 智库功能;三是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提高协会在文艺评论领域的引领作用;四是进一步加强协会秘书处建设,巩固协会工作的品牌效应。

  会议举行了《中国文艺评论》杂志创刊首发式、中国文艺评论网开通仪式。《中国文艺评论》是中国文联主管,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中国文艺评论家 协会主办的学术月刊;中国文艺评论网是全国性、专业性文艺评论网站。杂志和网站倡导运用历史的、人民的、艺术的、美学的观点开展文艺评论,倡导说真话、讲 道理,注重导向性、专业性和学术性,致力于追踪和研究当代中国文艺创作和文艺理论评论发展前沿问题,突出当下性和针对性,努力开拓文艺理论新天地,开创文 艺评论新风。

  当日,还举行了首届中国文艺评论年会。年会以“文艺理论与当代文艺繁荣发展”为主题。会上,北京大学教授张世英、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邵大箴发表主 旨演讲。来自全国各地的文艺评论家分别从不同艺术门类的专业视角,围绕传统文化的现代转化、互联网时代的文艺评论等作了主题发言。(夏宁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