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湖州南浔成立中国报告文学基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0日15:22 来源:中国作家网 祝雪
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名誉副会长《时代报告•中国报告文学》杂志社社长周明,南浔区区委书记叶理中为中国报告文学、南浔创作基地揭牌。  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名誉副会长、《时代报告•中国报告文学》杂志社社长周明,南浔区区委书记叶理中为中国报告文学南浔创作基地揭牌。
浙江省作协主席著名作家麦家,南浔区区委书记叶理中为浙江省报告文学南浔创作基地揭牌。浙江省作协主席麦家,南浔区区委书记叶理中为浙江省报告文学南浔创作基地揭牌。

  10月18日下午,中国报告文学、浙江省报告文学南浔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南浔古镇丝业会馆举行。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名誉副会长、《时代报告·中国报告文学》杂志社社长周明,浙江省作协主席麦家,浙江省作协副主席、《人民日报》上海分社副社长袁亚平,以及作家张国云、王伟举、裔兆宏、格致、卢旭、朱晓军等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还组织中国报告文学作家团开展为期3天的“千年古镇看南浔”采风活动,通过考察古镇、徐迟纪念馆、名人长廊、长征纪念馆、南浔钢琴艺术馆、南浔名人馆、金象湖公园等,详细了解南浔产业发展、古镇保护利用与新区建设、非遗传承等特色亮点。

  湖州南浔是中国当代作家、诗人徐迟的故乡,他写的《哥得巴赫猜想》《地质之光》等系列报告文学作品,在中国报告文学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在南浔成立中国报告文学创作基地,是为了挖掘南浔“江南古镇申遗项目”的硬件与软件,以及当地群众不懈奋斗、锐意进取、勇攀高峰的动人事迹,展现南浔抓住机遇、科学发展、睿智谋划、敢于创新的战略举措,为申遗、旅游发展、进一步对外开放打造亮丽的品牌。

  南浔区区委书记叶理中指出,南浔美丽的古镇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硕的发展成果蕴含着极为丰富的创作素材。此次活动将进一步促进南浔区对外文化交流,加快旅游、文化事业提档升级,提升南浔软实力,为建设“文化强区”和美丽南浔增添新的生机活力。希望各位作家妙笔生花,撰写出一篇篇反映南浔深厚底蕴、展示南浔良好形象的精品力作。

合影合影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