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百名少数民族乡村音乐教师走进清华附小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0日09:12 来源:光明日报 李玮

  日前,清华附小迎来了百名少数民族乡村音乐教师。在为期8天培训中,他们将参加音乐、美术、书法、戏剧等艺术课程交流。

  百名少数民族音乐教师走进清华附小,既是百年清华附小“课程引领“的具体体现,也是清华附小发挥“价值观、公益服务“引领的缩影。清华附小将“公益服务”写进了办学行动纲领,将“公益服务课程化”培养学生的核心价值观,通过远程在线、手拉手等方式,支持革命老区吕梁山区、延安等地的小学。启动仪式上,清华附小党总支书记兼校长窦桂梅与来自西藏拉萨雪小学代表共同签订了“少数民族乡村教师培训基地共建协议书”。窦桂梅校长还与柏斯音乐集团董事长吴雅玲、总裁吴天延,清华大学百合公益基金发起人徐莉萍,北京大学爱基金发起人谢建华共同宣布启动“长江音乐万名乡村艺术教师培训计划”。在今后的五年中,清华附小将积极通过为提供学习培训,结合短期授课、网上研修与课堂实践,全面提高乡村音乐教师的综合素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