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儿童交通安全绘本传递交通安全理念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0日09:12 来源:光明日报 王照宇

  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与沃尔沃集团(中国)日前在北京崇文小学联合举办了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成果发布会暨志愿者活动。活动中,双方共同发布了针对小学1~3年级的儿童步行安全知识绘本。这套儿童交通安全绘本以生动活泼的图画立体地呈现了日常生活中小学生可能遇到的交通安全隐患,并详细讲述了各种规避伤害的方法。同步推出的手机应用程序“安全小标兵”,则以游戏软件的形式在寓教于乐中向孩子们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传递交通安全理念。

  2014年,沃尔沃集团与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签署了关于道路交通安全公共宣传教育的谅解备忘录,旨在通过开展了一系列交通安全相关活动,为少年儿童提供交通安全培训,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减少交通意外的发生。一年来,该项活动已多次走入小学校园,惠及数千儿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