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五子炮-渊子崖保卫战》获好评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0日08:52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洪双 通讯员易水清、陈佳)由湖南金鹰卡通卫视出品、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扶持的“抗日三部曲”电视动画项目之一的动画片《五子炮-渊子崖保卫战》,近期在湖南卫视和金鹰卡通同时播出,首次实现“双卫联播”,获得了观众的好评,收视率位居全国省级卫视第一。

  《五子炮-渊子崖保卫战》取材于抗战时期发生在山东沂蒙渊子崖村的故事,该村村民用自制的土枪、土炮、大刀、长矛,击毙日军一百余人,渊子崖因此被誉为“中华抗日第一村”。该片采用75分钟动画电视电影的创新模式,通过动画特效技术,采用蒙太奇手法降低战争场面的血腥残酷,并通过穿插动物的画面,增加故事的生动性。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