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宝山大剧荟”汇聚名家名团进民众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0日08:46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上海10月19日电(记者颜维琦、曹继军)由上海市宝山区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市戏剧家协会共同创意策划的“宝山大剧荟”,作为宝山文化惠民的一个创新品牌,首次亮相于日前开幕的第九届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节。这也是上海国际艺术节“节中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19日下午,由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华雯领衔主演,摘得多项国家及省市级大奖的沪剧《挑山女人》与观众见面,揭开首次“宝山大剧荟”的帷幕。

  首次“宝山大剧荟”聚焦沪上名团名家名剧,上海京剧院、上海昆剧团、上海越剧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上海歌舞团,以及上海宝山沪剧艺术传承中心,将在近1个月的时间里先后走进宝山的各个文化场馆,这也是戏剧家深入民间、走进民众的一次大聚会。宝山区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局长王一川介绍,“宝山大剧荟”以“名团进民间,名家进民众”为理念,致力在艺术家与人民群众中架起传承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桥梁,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戏剧回到民间,用文化滋润生活。在此期间,方亚芬、享有“昆曲王子”之称的张军、青年沪剧名家朱俭将深入社区开设讲座,传播戏曲之美。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