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首届中小学生电影周落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0日08:44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0月19日电  (记者丁雅诵)日前,由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主题的首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在北京落幕。

  闭幕式公布了电影周小评委们对16部入围作品的评审结果。其中,献礼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和我国第31个教师节的电影《百团大战》和《启功》获得“我最喜爱的故事片”,《燃烧的影像》获“我最喜爱的纪录片”,《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获“我最喜爱的动画片”,根据经典国产动画改编的同名电影《黑猫警长》获“我最喜爱的卡通形象”。

  北京兴隆小学大队辅导员苏虹表示:“孩子们特别喜欢这次的观影和评选。当评委,给喜欢的电影打分、写评语,不仅丰富了他们的生活,提升了艺术素养,也有助于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据悉,电影周通过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1905电影网、影院播放和流动放映进课堂等形式,面向中小学生展映了近百部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主题的影片。各地也围绕电影周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影视教育活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