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纪念曹雪芹诞辰300周年北京举办“红迷嘉年华”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19日08: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0月18日电  (记者余荣华)今年是曹雪芹诞辰300周年。16日至18日,位于北京海淀西山的北京植物园曹雪芹纪念馆,迎来“红迷嘉年华,梦幻大观园”活动。

  曹雪芹纪念馆所在的黄叶村,据传是曹雪芹著作《红楼梦》的地方。为让红迷们“穿越”回到大观园,主办方在黄叶村内设置了“红楼·游”“红楼·赏”“红楼·艺”“红楼·说”四大板块,包罗了58场由红学演讲、琴棋书画诗酒茶等体验、《红楼梦》相关文艺演出组成的活动,让来自全国各地的红迷能充分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精粹、了解中国古代文人生活。例如在“红楼·游”板块中,红迷可在赏菊之余,焚一炉梦甜香,听几曲古琴,绘两笔曹氏风筝,品一杯佳茗,诵几首红楼梦诗词,做一回红楼梦中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