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雪域珍宝》在京首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19日08:28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0月18日电  (记者潘跃)为纪念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雪域珍宝——历世达赖、班禅敬献中央政府礼品精粹》一书日前在京首发。据介绍,这部书是在民族文化宫博物馆精品展览《历世达赖·班禅敬献中央政府礼品展》基础上整理而成。它以文图结合、中英文对照的形式,在介绍达赖和班禅封号由来及与中央政府关系的基础上,集中展示了历世达赖、班禅在不同时期敬献给中央政府的贡品、礼品和部分珍贵历史档案近200件;既有反映藏传佛教文化艺术博大精深的宗教器物,也有反映雪域高原丰富物产和人民勤劳智慧的生产生活用品,还有特制的礼单、献词、牌匾、锦旗、工艺美术品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