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儿艺《成语魔方二》首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19日08:05 来源:中国作家网 徐 健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组合式儿童剧“中国故事”之《成语魔方二》日前在京首演。该剧延续《成语魔方一》的表现形式,每个片段独立成章,把《刻舟求剑》《另辟蹊径》《掩耳盗铃》三个成语故事组合成一个“魔方”,从而延伸出中国文字千变万化的魅力,通过妙趣横生的演绎,让孩子们了解成语背后的典故,体会中国汉字的博大精深和传统文化的沉潜内涵。

  简约而朴素的舞台呈现、幽默而富有想象力的表演,成为此次演出的主要特色。《另辟蹊径》导演的创作初衷就从孩子出发,希望用“不同的形式和方法与孩子沟通,因为交流对孩子来说非常重要”;《刻舟求剑》的主创用写意的场景表达成语背后的蕴涵,试图用趣味多变的形式,向孩子们展示我们祖先所生活的画面;《掩耳盗铃》的主创注重“从故事结果出发”,用幽默、无厘头的表现方式,将一个荒诞的故事演绎得别出心裁。(徐  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