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大型现代音乐舞蹈诗剧《农民工之歌》在京公益演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19日07:54 来源:中国作家网 李晓晨

  10月15日,大型现代音乐舞蹈诗剧《农民工之歌》在京公益演出。该剧根据诗人刘迅甫的同名长诗改编,以磅礴的气势和精美的舞台表演,艺术再现农民工群体在艰难中奋进、在拼搏中崛起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了他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演出通过《家乡的拐杖》《走出家乡》《十八罗汉归故乡》等篇章,表现农民工在奉献与担当过程中的幸福与伤痛、希望与寄托。当晚,近万名农民工观 看了演出,那些属于他们自己的故事以艺术的形式再现,引起了强烈的共鸣,“累的时候,看看家的方向”,这样的话尽管朴素却具有动人的力量。(李晓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