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故宫举办首届紫禁城论坛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16日08:52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0月15日电 (记者王珏)由故宫博物院主办的“紫禁城论坛”日前举办,33位国内外著名博物馆馆长及来宾参与论坛。

  本次论坛以“博物馆的传统职能及未来使命”为主题,以“博物馆如何更好地发挥公众教育职能”“博物馆在城市中应发挥哪些作用”“新技术变革时代的博物馆”为分组论坛主题,旨在解答当下博物馆发展难题,寻求繁荣发展之道。

  会议通过了《紫禁城宣言》,明确了目前博物馆使命及实现途径,形成全球博物馆界未来发展的共同行动纲领。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介绍,故宫博物院是“紫禁城论坛”的发起方,大会每五年举办一届。参加本次论坛的博物馆作为创始成员,可以以轮值形式在每两届大会之间举办子论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