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韩美林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称号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16日08:22 来源:中国作家网

  当地时间10月13日,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艺术家韩美林被授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称号。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在为韩美林授奖时说,授予韩美林“和平艺术家”称号,是为了表彰其“长期以来用艺术推动和平、为促进中国高等艺术教育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未来,教科文组织希望同韩美林展开更加全面的合作,尤其是在支持和帮助有才华的艺术人才方面,要努力让世界充满艺术和美。

  年近80岁的韩美林在发表感言时说,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跟上了队伍”,能够同教科文组织一起守卫地球、呼吁和平。成为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使命、一份责任。他将积极参与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各类与文化艺术教育相关的工作与国际交流活动之中,为人类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据悉,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演员巩俐、昆曲艺术家张军等曾获得这一殊荣。(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