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钱学森在中央党校的报告》在沪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15日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0月15日电 (记者 邹瑞玥)在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归国60周年之际,《钱学森在中央党校的报告》近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15日上午,该书在上海钱学森图书馆举行的“爱国情报国志强国梦——纪念钱学森归国60周年座谈会”上进行了赠书仪式。

  60年前,钱学森冲破重重阻力,回到社会主义祖国的怀抱。归国后,钱学森长期担任中国火箭和航天计划的技术领导人,为中国研发“两弹一星”作出杰出贡献。同时,作为中央党校名誉教授(1977-1989),钱学森曾九次应邀到中央党校给学员作专题报告,此次出版的新书即为这批讲稿合集。

  钱学森在中央党校的报告系统介绍现代科学技术的历史和现状,全面论述新技术革命的若干基本认识问题,研究当代世界上最新的科学技术及其发展趋势,提出要研究和创立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科学,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讲究决策的科学化,強调社会主义文明的协调发展要加强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

  这些报告帮助学员扩大视野,增强战略思维能力和决策能力,当时很受学员的欢迎,很快就被传到全国去,成为培养教育党员领导干部的生动教材。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将这些报告集结出版,以期让广大读者全面了解钱学森的思想,以及钱学森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多方面的贡献。(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