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辽宁省儿童文学学会开通官方博客和微信公众号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15日09:28 来源:中国作家网

  2015年10月13日上午,辽宁省儿童文学学会召开了2015年度在沈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利用网络媒体、阅读推广、招募儿童文学志愿者等事项达成重要共识,决定开通辽宁儿童文学学会官方博客和微信公众号。在沈的常务理事以及高校文学志愿者20余人参加了会议。副会长兼秘书长薛涛主持会议,会长赵郁秀讲话勉励辽宁儿童文学要迈上新的台阶。

  辽宁省儿童文学学会成立于1984年,三十几年致力于发现和推介辽宁儿童文学作家,是辽宁省作家协会最为活跃且成果丰厚的学会之一。如今,为了尽快从全媒体时代的旁观者转变为参与者,学会决定开通官方博客和微信公众号。会上发言踊跃、讨论热烈,一致认为官方博客和微信公众号是学会的“云会刊”,较比“传统会刊”形式多样、空间无限,更便于服务省内会员,向全国展示辽宁儿童文学作家风采,树立学会的公众形象。微信公众号更是能够拉近作家与作家、作家与批评家、作家与读者的距离,很好地起到桥梁作用。

  这次会议确定官方博客的名称为“辽宁省儿童文学学会的博客”,微信公众号的名称为“辽宁儿童文学麦粒V报”。拟定“时光”、“视点”、“聚焦”、“关注”等栏目,发布学会纪事、行业要闻、作家风采、作品与评论等内容;拟定“学会V报”、“聚焦名家”、“麦粒电台”、“V剧场”等微信公众号栏目,发布学会纪事与行业要闻的简讯、作家访谈与作品赏析、大家讲故事(有声)、儿童电影与戏剧等内容。

  通过这样一次深入的交流,拓展了学会培养作家的固有思路,通过搭建网络平台,树立公众形象,善用“传播”积聚更多的文学力量,促进辽宁儿童文学的大发展、大繁荣。(梁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