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书画惠民看高唐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15日08:44 来源:人民日报 刘成友

  满眼菊花黄,扑鼻翰墨香。山东聊城市高唐县,第十届书画博览会,人流如织,摩肩接踵。未等布展完毕,已引来不少书画迷先睹为快。市民张兴亮一边看一边说:“在家门口就能一睹书画名家的风采,真是福气。”

  高唐地处鲁西,自古崇文尚艺,尤以书画闻名齐鲁。进入城区,但见书画场馆林立,艺术馆、美术馆、文化艺术中心、书画一条街、书画公园等等,目不暇接。各类书画展览,一年下来竟有40多场。每年一届的书画博览会,成了当地百姓自己的节日。大师气魄、名家风采,山水风物、家国情怀,让高唐人大饱眼福。

  县里除了书协美协,还有农民书画研究院、老年书画研究会、青少年书画研究会,以及各类艺术学校,更有书画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等活动,老中青少幼,只要有兴趣,都能昂首进入“书画艺术圈”,尽享丹青之妙。

  据了解,目前全县达到县级展出水平的书画作者有4000多人,全县和高唐籍的中国美协、中国书协会员达30人。

  “品书赏画、习书作画,无论老幼,不分职业,已成高唐百姓生活的一部分。”聊城市委常委、高唐县委书记刘春华说,“我们努力搞好书画惠民,满足群众的文化需求,加速了文化兴县步伐。”

  书画艺术,让高唐百姓其乐融融,多了几分精气神儿,社会更加和谐有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