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朱妍:扎根沃土,美丽绽放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15日08:44 来源:人民日报 中央芭蕾舞团首席主演、演员队队长 朱妍

  去年以来,中央芭蕾舞团深入而持续地开展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鹤魂》就是主题活动结出的硕果。

  若要用芭蕾舞的形式表现人与鹤的故事,一定要深入了解鹤的习性以及特点等,才能将鹤的形象“立住”。于是,冯英团长多次带领主创人员前往丹顶鹤自然保护区进行创作采风,把脚尖立在泥土中、大地上。

  除《鹤魂》创作外,我们还在半年内奔赴20多个省、市、自治区,在新疆天山脚下,在氧气稀薄的青藏高原,在霸州、绍兴、福州、中山等地,在广东广宁革命老区,一路上,我们为普通群众、高校师生和特殊群体送去了精彩的芭蕾演出,更与当地的人民进行心贴心交流,感受到了基层群众对我们的深情厚谊。

  这一年来,让我感受最深的是:“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过程磨练了大家的意志,更培养了团队团结务实的精神、增强了凝聚力。无论是一线演员、演奏员、舞台技术人员,还是各职能部门、后勤部门,拧成了一股绳,力争在每一个环节上都做到最好,从而保障了精品的艺术呈现。于是,在这个青春、活泼、朝气蓬勃的团队,时刻充满了正能量,更涌现了许多感人至深的好人好事。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生活和人民是艺术的不竭源泉,只有“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根扎沃土才能美丽绽放。在基层闪耀光芒、赢得老百姓的喜爱和赞扬,也正是中央芭蕾舞团作为国家艺术院团所肩负的使命与职责的最好体现。在执着于芭蕾艺术追求的道路上,中央芭蕾舞团将始终在基层汲取营养,创作和奉献出人民喜爱的艺术作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