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日推理作家伊坂幸太郎代表作中文版再版发布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14日16:32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喆炯):近日,著名影星金城武主演电影的原著小说、日本推理小说家伊坂幸太郎代表作《死神的精确度》中文版再版发布。12日下午,在北京日本文化交流中心,编剧、策划人史航、学者止庵共同出席该书的阅读分享会,并同到场的读者一同探讨伊坂幸太郎及其作品。

  伊坂幸太郎是日本广受欢迎的畅销作家。他在日本作家人气榜长期稳居前三位,与村上春树、东野圭吾齐名。《死神的精确度》是伊坂幸太郎最著名的作品,曾获得第57届日本推理作家协会奖、《达文西》年度最受欢迎的小说。全书由六个故事组成,六个普通小人物,在命运安排的死亡之日前七天,会遇到前来“调查”的死神。死神以人类的身份去接近调查对象,经过7天的调查,判断一个人应该死去,还是继续活着。

  针对《死神的精确度》,史航表示,在小说中,伊坂幸太郎设置了可以预知人类生命长度的“死神”角色,尽管六个故事的结局并不都是“继续活着”,但死神却通过自身对人类的理解,为故事中的都市人解开了“死结””。

  止庵则表示,如果村上春树和东野圭吾分别处于纯文学和类型文学的两极,那么伊坂幸太郎是更接近村上春树、更远离东野圭吾的作家,而且村上春树与伊坂幸太郎近年来关注的领域比较相似,已经渐渐由以往的个人世界,外延到整个世界,其中包括权利、独裁、邪教等社会现象。

  伊坂幸太郎用六个故事,以富有哲理的对白,让不同的人、不同的人生,投射出不同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如拼图一般把这个大千世界的方方面面拼凑在一起,最后留给读者的是关于人生的反思和回味。而在伊坂幸太郎的笔下,死神也不再是一个旁观者,他因工作介入了人类的生活,给出了出人意料的答案。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