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越南留学生汉字写得犹如印刷体 每天练习超2小时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14日16:32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10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广西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越南留学生黎氏水同学,今年才20岁,刚刚升入大二。尽管刚学汉语才一年时间,汉字却书写得十分工整漂亮、风格端正。

  孟老师在广西大学教书有7年时间,他说,黎氏水确实是他这么多年来见过的,同等时间学习汉语的留学生中书写最好的一个。

  不过,也有很多网友对黎氏水的书法水平提出疑问,这么短时间的练习,真的能把汉字写得这么漂亮吗?黎氏水打开手机给记者看存在里面的视频资料,在网上看教学视频。这20多集书法培训教程都是书法家田英章的。田英章是中国硬笔书法协会首任会长,在书法界德高望重。这些视频她全部看完了,每天就按照视频中的培训内容从头到尾一一练习。

  再问还有没有什么独门诀窍和捷径呢?她笑着说,其实最重要的还是勤加练习。这一年来,每天通常要写2个小时以上,还放弃了许多周末与休假的时间。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