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15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14日07:45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文化部和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文化厅、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和沧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15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日前在石家庄举行。吴桥杂技节每两年举办一届,自1987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4届。

  本届杂技节,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注重效益”的办节思路组织各项筹办工作。开幕式暨综合演出中,共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29个节目参加比赛和展演,经典节目创新演出成为最大特色。同时,还邀请了世界杂技发展新风尚和与体育、舞蹈等跨界融合的“新杂技”节目参与演出,如爬杆手技、街舞、独轮车等。

  评委的权威和公正是赛场品质的重要保证,杂技节按照“权威性、知名度、国际性”原则,聘请国际马戏界知名人士组成评委会,由中国文联副主席、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担任评委会主席。按照杂技节惯例并结合文化部奖项调整要求,比赛共颁发金狮奖3个、银狮奖5个、铜狮奖7个。(夏宁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