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专家研讨数字化时代下曲艺版权保护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14日07:45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中国曲协、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共同主办的数字化时代下曲艺版权保护研讨会暨《曲艺维权手册》发布会日前在京举行。

  与会者认为,面对数字化时代的新形势,曲艺工作者应当明晰知识产权在文艺发展特别是曲艺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提升曲艺界版权意识,加强曲艺版权保护,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和法治方式推动促进曲艺事业的繁荣发展。与会者希望,广大曲艺家和曲艺工作者、各级曲协组织共同行动起来,倡导“尊重原创、鼓励创新、保护传承”的版权意识,推动曲艺界营造“学法知法、共同守法、依法维权”的良好氛围,努力为繁荣发展曲艺事业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上,《曲艺维权手册》正式发布。该书的编纂遵循“通俗易懂、简便易行、符合曲艺特点”原则,由维权指南、维权案例、维权范本、政策法律和维权动态5部分组成,共计9万余字。(许  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