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奔跑吧兄弟》让观众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韵味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14日07:44 来源:中国作家网

 浙江卫视打造第三季《奔跑吧兄弟》

  让观众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韵味

  由浙江卫视打造的第三季《奔跑吧兄弟》将于10月23日起每周五晚登陆浙江卫视。第三季《奔跑吧兄弟》在延续第一季和第二季风格的同时,着力从 主题设计、策划立意等方面进行了突破,力争做到“有意义且有意思”,让节目不仅接地气、聚人气,还将传统地域文化、传统历史文化、传统美食文化等与节目相 融合,让观众在节目中感受到文化的独特韵味。

  据介绍,新一季的节目每到一个拍摄地,便会邀请当地历史民族文化学者参与到节目的策划、设计中,并在舞美、道具等元素设计上,融入更多的知识 点,让观众在欢笑中收获知识。在游戏环节的设计中,节目组也全面转型升级,“从每一个节目游戏设计、每一个主体规划、甚至是每一个节目道具安装开始,更多 的都是考虑能让游戏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进百姓生活,成为社会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可以说,“星素混搭”是节目的一次升级创新。同时,节目组在紧密结 合地域特色和人文美景的基础上,深入挖掘传统历史文化与民俗文化的精髓。此外,“跑男”们精诚所至、齐心协力、紧密团结的精神也将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传 递给观众。(泽  轩)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