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四届中国少数民族戏剧会演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14日07:34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10月12日,由全国政协京昆室、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少数民族戏剧学会、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局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少数民族戏剧会演在京开幕。作为本届会演的开幕大戏,大型民族舞台剧《举杯祝福共和国》由来自全国多个省区市的少数民族剧团献演,展现了新时期少数民族同胞的昂扬奋发和热情豪迈,表达了各民族对新中国成立66周年的美好期望和衷心祝愿。

  据介绍,在10月12日至26日会演期间,将有11个少数民族剧种的15台、19个优秀剧目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梅兰芳大剧院、长安大戏院、中国评剧大剧院、民族文化宫大剧院陆续上演。其中有独具特色的彝剧、藏戏、蒙古剧、朝鲜族唱剧、壮剧、白剧等,可谓精彩纷呈。

  本届会演在参演民族演员数量、参演剧种数量、参演剧目总数上,均创历届会演之最。组委会按照少数民族剧种、少数民族院团、少数民族题材“三优先”的原则,由组委会组织戏剧专家进行评审,严格执行剧目遴选制,力争让最能反映各民族戏剧特色和发展现状的剧目参加会演,确保每一出戏都是精挑细选,荟萃了我国当代少数民族戏剧经典。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对少数民族优秀剧目集中检阅式的会演,让全国观众欣赏到原汁原味的少数民族戏剧表演,让少数民族戏剧艺术在继承中不断发展,不断地焕发出生机和活力。

  据悉,本届会演同时也是为2016年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作剧目储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