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诺贝尔文学奖带火相关图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14日07:32 来源:光明日报

  日前,白俄罗斯女作家斯韦特兰娜·阿列克西耶维奇获得2015年诺贝尔文学奖。作为全球影响力最大的文学奖,每年的诺贝尔文学奖都会带动中国读者对获奖者及其作品的广泛关注。据亚马逊中国副总裁石建军透露,从奖项公布到9日下午3点,阿列克西耶维奇作品的销售排名从亚马逊中国图书总榜的第5万名,上升到第二十名。

  在颁奖前,中国市面上只有2014年出版的两本平装图书《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关于死亡还是爱情》和《锌皮娃娃兵》在售,印数分别在1万册左右,目前已经销售一空。据北京磨铁图书有限公司“铁葫芦”图书编辑陈亮介绍:“公司目前正在紧急加印这两本书,每本都在10万册以上。”

  奖项带动了图书销售,也加速了阿列克西耶维奇其他图书的出版。“铁葫芦”图书已经开始预售精装本的《我是女兵,也是女人》《我还是想你,妈妈》,两本书都是“你未曾听过的‘二战’亲历者的故事”系列,均为首次在国内引进推出,单本首印超过10万册。中信出版集团也透露,其最新作品《二手时间》预计于2016年1月上市。

  尽管销售火热,但也有人怀疑,之前在中国并不出名的阿列克西耶维奇,其作品能否引起中国读者的普遍兴趣?对此,陈亮认为,尽管她在中国并不知名,但她的作品已经被翻译成35个语种在全世界出版,说明其作品的价值之高。此外,其作品均属于非虚构写作,并通过亲历者的口述方式呈现,形式生动、内容可读,可能会吸引更多的读者。(本报记者 李 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