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献礼中古建交55周年 《菲德尔·卡斯特罗·鲁斯:时代游击队员》出版发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14日07:27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0月13日电 (记者郑海鸥)时值中古建交55周年之际,《菲德尔·卡斯特罗·鲁斯:时代游击队员》中文版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13日,本书首发式在古巴大使馆举行,古巴驻华大使白诗德,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杜飞进,中国前驻古巴大使徐贻聪、李连甫等出席首发式。

  杜飞进表示,继承和弘扬菲德尔·卡斯特罗和中国老一辈领导人共同建立起来的中古传统友谊,是中古双方的共同使命。如今,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我们将《时代游击队员》中文版奉献给广大中国读者,在两国人民之间架设理解和友谊的桥梁,也是为了进一步给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注入新动力。

  据悉,《时代游击队员》是一部古巴革命领袖卡斯特罗的访谈传记,叙述了卡斯特罗从儿童时代开始的成长过程直至领导古巴武装斗争、夺取革命胜利的经过。本书分上下两卷,分别由中国社科院拉美所研究员、古巴问题专家徐世澄和宋晓平翻译。全书共计50余万字,并收录珍贵照片170余幅。

  菲德尔·卡斯特罗为本书亲自作序《致中国人民》,文中不仅回顾了中古之间的交往与友谊,表达了古巴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尊重与敬佩,还对中国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赞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