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11个剧种15台剧目参加中国少数民族戏剧会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14日07:24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0月13日电 (记者王珏)日前,由全国政协京昆室、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少数民族戏剧学会、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局共同主办,中国评剧院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少数民族戏剧会演开幕式在北京中山公园举行。

  12日至26日期间,第四届中国少数民族戏剧会演将呈现11个少数民族剧种的15台优秀剧目。其中既有独具特色的藏戏、蒙古剧、朝鲜族唱剧、壮剧、白剧等,也有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剧种,如侗族大歌《行歌坐月》、土家阳戏《平叛招亲》、彝族古剧《撮泰吉》等。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少数民族优秀剧目集中检阅式的会演,让观众欣赏到纯天然的少数民族戏剧表演,更希望在会演结束后,民族艺术家能依托当地戏剧发展基础,加大本民族戏剧传承保护发展工作,让少数民族戏剧艺术在传承中发展。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