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专家解读中华缘文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14日07:20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0月13日电 (记者孟祥夫)以“珍惜今世缘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2015中华缘文化论坛”13日在光明日报社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院校的多名学者专家参加。

  与会专家结合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礼、法等价值追求,聚焦“因缘”观念在中国的出现和发展、“缘文化”的佛学、哲学内涵,探究“缘文化”与中华文化的内在统一、和谐与发展。同时指出“缘文化”的现实意义。“缘文化”倡导重道守礼、心境平和,这对提升公民道德素质,更好地治国理政具有积极作用。专家认为,建设和谐社会,要进一步传承和推广国学经典,提升公民道德素质,促进国家软实力的进一步提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