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英国《大宪章》原件首次在中国亮相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13日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13日电 (马德林)英国著名的历史文件《大宪章》原件于13日首次在中国亮相。

  为纪念《大宪章》签署800周年,英国驻华大使馆当天举行展览,展出赫利福德大教堂馆藏《大宪章》原件。据介绍,赫利福德大教堂保存的《大宪章》是目前世上仅存的四份1217年抄本之一。除北京外,这份世界著名的古老法律文件还将在广州和上海公开展出,重庆将展出一份《大宪章》的复制品。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BarbaraWoodward)表示,《大宪章》被公认为现代社会法治基础最重要的文件之一,很高兴促成它在中国的首次展出。“我愿借此机会邀请中国各界朋友在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的进程中参观我们这一重要文化遗产,并开启两国法治和司法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为纪念《大宪章》签署800周年,英国特别举办赫利福德大教堂馆藏原件的全球巡展,将在三大洲七个国家展出,总行程65000英里。此前,《大宪章》原件已在美国和卢森堡进行了展出,中国展出结束后,《大宪章》原件还将在新加坡、马耳他和葡萄牙展出。(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