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长影70周年电影创作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13日09:10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牛梦笛、鲍盛华)由吉林省委宣传部主办、长影集团承办的“走人民之路,开艺术之花——长影成立70周年电影创作研讨会”12日在北京召开。长影集团董事长刘丽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等出席研讨会。

  长影是新中国第一家电影制片厂,至今已经走过了70年发展历程,被誉为“新中国电影的摇篮”。研讨会上,相关专家学者对长影正在拍摄制作的电影《老阿姨》提出了相关修改建议。今后长影还会将《冰山上的来客》《刘三姐》《我们村里的年轻人》《五朵金花》等经典影片进行重拍。刘丽娟表示,长影要将这次研讨会取得的丰硕成果转化为抓好主流价值影片创作的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做好民族电影,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好作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