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015广东省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活动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13日09:10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10月12日电(记者吴春燕 通讯员刁定宏)以“情系南粤 秀美喀什”为主题的广东摄影家新疆行采风作品展日前在乌鲁木齐市文化馆开幕,由此拉开了“春雨工程”2015广东省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活动的序幕。其中,《丝路粤韵》大型民族交响乐套曲音乐会在乌鲁木齐人民剧场上演。《丝路粤韵》是广东精心打造的一部优秀民族管弦乐力作,以套曲形式展示海上丝绸之路的文化内涵,浓缩了岭南民族音乐文化及海洋异域文化的多种音乐元素。广东民族乐团还分别在喀什市、疏附县举办两场“《岭南粤韵》音乐会”专场演出。

  广东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方健宏表示,此次展览既收获了民族情谊,又感受到了援疆工作成绩的喜悦,以后要多组织这类活动,让广东和新疆两地的文化工作者相互学习取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