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清史工程优秀出版成果展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13日09:09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户华为)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日前在京召开清史工程优秀出版成果展暨《国之大臣——王鼎与嘉道两朝政治》研讨会,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研讨会前,与会嘉宾参观了清史工程10余年来的优秀出版成果。为保证修史质量,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一直十分注重清代档案、相关文献、清史研究最新成果的出版工作,已形成文献、档案、研究、图录、编译五大系列丛刊。据统计,现已出版图书205种,2824册,总字数约18亿字。其中,《清代诗文集汇编》收录较有影响或具有史料价值的个人诗文集4058种,附作者小传3423篇,分801册影印,是迄今为止内容最丰富、部头最大的断代诗文总集。

  研究丛刊《国之大臣——王鼎与嘉道两朝政治》由文化部清史纂修与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卜键研究员耗时两年完成,共70余万字,由陕西人民出版社于今年6月出版。该书以清朝中叶身兼东阁大学士和军机大臣的重臣王鼎为引线,以军国大事为节点,全景式展现了清嘉庆、道光两朝的政治状况。

  国家清史纂修工程启动于2002年,共计确立主体项目144个,已延揽海内外近两千位专家学者参与修史工作。目前稿件正分批进入审改及后期的整修和质检阶段。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