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六届中国昆剧艺术节江苏昆山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13日09:07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昆山10月12日电(记者苏雁 通讯员王阳)七百人的大礼堂,座无虚席。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王芳、赵文林联袂出演的《白兔记》,赢得了观众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12日,主题为“昆山曲韵”的第六届中国昆剧艺术节在江苏昆山开幕。开幕式暨首场表演,吸引了众多昆剧“粉丝”前来观看。在接下来的8天时间里,全国7大昆剧院团、3个戏曲院校、1个民营昆剧院团、两个来自台湾地区的昆剧团共13家演出单位,将在苏州六大剧院上演17台优秀昆曲剧目。

  当天,昆山当代昆剧院在昆山文化艺术中心揭牌成立。据了解,该昆剧院是中国第八个昆剧专业院团,它的成立填补了昆曲故乡没有专业昆剧表演团体的空白。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出席中国昆剧艺术节开幕式并表示,昆剧是艺术瑰宝,是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应该做好传承发展,“希望艺术节和当代昆剧院起到展示优秀作品和培养优秀人才的作用,在传承中创新,推出更多无愧于民族、无愧于时代的艺术精品”。

  中国昆剧艺术节由文化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一项全国性的昆剧展演活动,每三年一次固定在苏州举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