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台湾同胞抗日丛书》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13日08:30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潘跃)为纪念台湾光复70周年,台盟中央12日在京举行《台湾同胞抗日丛书》出版座谈会。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表示,希望通过《台湾同胞抗日丛书》的出版,带动更多台胞抗日史实的还原、展示和传播,使两岸共写史书、共享史料迈上新的台阶。

  《台湾同胞抗日丛书》由台盟中央宣传部和台海出版社历时三年编辑,丛书用大量史实,全景式地生动再现台湾同胞与祖国大陆人民一道,携手并肩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富强而浴血奋战的可歌可泣的历史。丛书分为6册,其繁体版已于9月30日在台北发行。

  黄志贤认为,《台湾同胞抗日丛书》不仅是对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忠实记录,也是对那些企图割断历史、推行“去中国化”谬论的有力反击。台盟将继续挖掘、整理和研究抗战文化,继续推动台湾同胞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薪火相传,促进两岸人民,尤其是年轻一代铭记抗日历史,增进台湾同胞的民族认同感和对祖国大家庭的归属感。

  座谈会上,台盟老前辈林东海,台海出版社社长、丛书总策划马铁,中国社科院近代史所台湾史研究室副研究员褚静涛,台湾抗日文化先驱蒋渭水后人蒋建春等分别从不同角度解读了丛书的主要内容及丛书在海峡两岸出版的重要意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