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二届海南省艺术节落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12日17:31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历时14天的第二届海南省艺术节日前在海南省歌舞剧院落幕。在闭幕式上,公布了第二届海南省文华奖、第二届海南省群星奖、第二届海南省艺术节特别创作奖、海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前三名以及组织奖。大型原创民族歌剧《南海哩哩美》、舞剧《秋菊传奇》、琼剧《浴血英魂》和琼剧《汉武之恋》获得海南省文华大奖。

  第二届海南艺术节围绕“艺术盛会、绿色崛起、繁荣发展”的主题,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海南省在艺术创作和文化建设方面的成果。在14天时间里,16个专业艺术院团、16台参评剧目轮番上演,各市县及省直单位近600个群星奖参评作品一较高下,300多件美术书法摄影参展作品尽情展示。本届艺术节对海南省艺术创作和文化建设均起到了示范和推动作用。

  闭幕式上,海南省领导、艺术节组委会领导、各市县代表团、社会各界观众及参赛单位1200余人观看了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该舞剧在1994年荣获中华民族20世纪舞蹈经典作品“金像奖”,被誉为中国舞剧的里程碑。(莫青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