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首届中国南宋文化节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12日17:30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驻浙江记者苏唯谦 通讯员孙立波)“听南宋,读杭州”2015年首届中国南宋文化节日前在浙江杭州上城区太庙广场开幕。此次文化节由杭州市政府主办,杭州市西博会组委会办公室、文广新局等部门承办,将持续至10月底。

  在现场,杭州紫阳小学一年级新生手持书简背诵入泮诀(入泮,古时指入学,入泮礼即开学典礼),向老师、家长行入泮礼,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观看。

  当晚的诗会现场,还发布了专为本次南宋文化节绘制的杭州诗歌地图。通过这份诗歌地图,人们可以站在杭州城隍阁上体会白居易《忆江南》的意境,也可学苏东坡《夜泛西湖》在御码头上船游西湖。西湖景区还推出了以南宋诗词中描绘的杭州景点串联的主题旅游活动,人们可循着诗歌地图的景点边逛边欣赏。

  据悉,此次艺术节还将推出很多具有南宋味道的活动,如举办南宋商贸文化风情体验周,去杭州吴山庙会看主题巡游、非遗展示等,在运河景区体验南宋市井风情;同时开启“南宋印象”视觉写作大赛,在杭州图书馆展示南宋文化节内容的优秀摄影作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