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简墨书系列”(六部)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12日15:26 来源:中国作家网
 出版社:山东电子音像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年6月  总定价:188元
“简墨书系列”——《唇语》、《经典叹美》、《止于至善》、《爱的光芒》、《无用之用》、《百字铭》

  近日,济南籍著名才女作家简墨的新作“简墨书系列”出版。这套书从起笔到付梓跨度十年,共六部,计一百二十余万字。

  “简墨书系列”含《唇语》、《经典叹美》、《止于至善》、《爱的光芒》、《无用之用》、《百字铭》等,分别为散文、随笔、读书笔记、文论、演讲讲座稿和书法字帖,从生活中提取诗意,在艺术里活画人生,直面人性的暗淡与光辉,不乏对当下时弊的批判和反思。

  简墨,作家,书法家,文艺评论家,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文人书画院副院长,中国李清照辛弃疾学会理事,山东省作协签约作家,济南市作协副主席。15岁始,在《诗刊》、《星星》《人民日报》等发表诗歌,多种作品入选各类文学选本及年度排行榜,书法作品入选国内外多项展事。主要作品有《山水济南》《二安词话》《书法之美》《国画之美》《民乐之美》《京昆之美》等,连获孙犁散文奖一等奖、冰心散文奖、漂母杯全球华文散文大赛一等奖、刘勰文艺评论奖、影响济南年度文化人物、“全国教师暑期阅读推荐书目”等,并入围老舍散文奖、在场主义散文奖等,引文坛关注。中国文联于2013年在京组织召开简墨作品研讨会,对其文学成就给予充分肯定。

  在近期的“2015书香中国暨北京阅读季”活动中,其“中国文化之美”(八部)系列中的诗歌卷——《唐诗之美》《宋词之美》《元曲之美》又受到高层次读者的喜爱,简墨将应邀到北京为大中专院校师生开设讲座讲古典诗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