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专家研讨白荣敏《福鼎史话》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12日07:49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近日,由《海外文摘》杂志社、《散文选刊·下半月》杂志社、福建福鼎市政协、福鼎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白荣敏《福鼎史话》研讨会在京举行。韩静霆、王彬、蒋建伟等3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研讨。

  《福鼎史话》是福鼎籍散文作家白荣敏创作的一部文化随笔集,书中收录的99篇文章对福鼎的历史文化、自然地理、风俗民情等各方面进行了全景式深入介绍。与会者认为,该书内容丰富,文笔洒脱,具有中国文化气度,不仅立足于详实的史料和人文知识,而且以散文的创作手法谋篇布局,对于传播福鼎传统文化、推动闽东地区人文历史研究具有积极意义。作者潜心创作,找寻福鼎人的历史故事和足迹,倾听祖先的呼吸和人生悲喜,体现了对家乡的深挚眷恋和热爱之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